head_bn.jpg

多益平均分數台灣輸大陸171分

ETS多益(TOEIC)台灣區代表今天說,去年台灣考生多益成績平均539分,比全球成績落後27分,在亞洲國家中排名第六,但中國大陸是710分,比去年大幅進步74分,值得台灣警惕。

多益台灣區代表今天召開「2010年台灣產學英語即戰力調查報告」記者會,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總經理王星威、英業達軟體事業部總經理邱全成、宏達電(HTC)人才資源部資深經理廖哲鉅等出席。

多益表示,2008年大陸多益成績平均636分,台灣為533分,大陸比台灣多出103分,2009年大陸平均成績710分,台灣是539分,台灣比大陸少171分;中國大陸平均成績比去年多74分,中國菁英分子的英語能力大幅升高,值得台灣上班族警惕。

王星威表示,大陸留美人數10年來都維持10萬人以上,台灣人數在下降,大陸英語菁英人才領先台灣,4、5年前托福成績先顯現出來,多益顯現比較慢,加上大陸實施「員工應與管理制度」,兩者結合所致。

廖哲鉅表示,HTC是國際化的公司,員工在全球十幾個國家,英文是最主要的語言,開會使用英語是很平常的事情,行銷人員英語最低標準是多益750分;他認為,兩岸年輕人英語能力比較,台灣還有提升的空間,英語能力不夠好的話,會影響到往後的發展。

邱全成說,英業達研發人員多益標準是550分、佔35%,行銷人員英語能力也要好;此外,大陸新鮮人英文能力上升,站在產業界角度,希望大學畢業生把英語擺第一,也有利於西進大陸工作。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0日電)99.11.10


職場競爭厲害 英語愈來愈拚

最新台灣產業員工英語能力需求標準調查報告顯示,使用英語測驗作為人力資源決策比率提高到72%,在職場激烈競爭下,上班族英語能力的比較也顯得愈來愈拚。

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今天公佈「2010台灣產業員工英語能力需求標準調查報告」,有效問卷有417 份,調查產業有23類。調查顯示,使用英語測驗為人資決策比率從2007年的50%提高到72%。協會認為,證明產業界對英語測驗的需求已經大幅提高。

統計數據進一步分析發現,電子產業比率為24.6%,位居第一,其次為傳統製造業的11.5%,金融、保險與證券業佔10.3%。 

調查顯示,英語測驗人資的重點是新進人員招募,其次為駐外職務的語言能力標準,內部晉陞條件則居第三;企業使用英語的場合,則是以收發郵件、搜尋資訊和網路通訊為最多,其次為接待賓客、參加晚宴等社交場合;商務旅行和拜會活動則居第三。

台灣產業「2010年員工英語能力需求標準」方面,調查顯示,新進人員多益成績為405分至500分,基層主管與中層主管為605分至700分,高層主管為705分至800分。

全球化的時代的來臨,英語成為企業晉用員工的條件之一。宏達電(HTC) 人才資源部資深經理廖哲鉅表示,HTC 是國際化的公司,員工遍佈全球10幾個國家,英文是最主要的語言,開會、email 使用英語是很平常的事情。

廖哲鉅說,HTC行銷經理職位,多益最少要750分,研發人員至少要550 分,但是來應徵的都高於這個分數。他認為,人才國際化,勢必是未來10年台灣產業最重要課題。

廖哲鉅建議,男生服完兵役後,應該要「趕快出去」,平常就要有英語學習環境;人資部門內部開會時,即使用中文說,也是使用英語素材,公司內部訓練除了e-learning外,還有一對一教學課程。

英業達軟體事業部總經理邱全成表示,英業達重視英語能力,研發人員多益標準是550分,佔35%,市場行銷人員則要更高,其他則多為老員工;曾經遇過1 名員工,專業能力好,但多益只有490分,但公司規定要550分,只好請他再考1次。

不少學者與產業界感嘆,台灣不如以前有許多學生畢業後就想要出國,由於產業蓬勃發展,許多學生覺得留在台灣工作就好,因此忽略英語的重要。專家認為,國際市場上英語仍是主要溝通語言,英語能力不夠好,會限縮未來發展的空間。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010年11月10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