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    ↑   ↑   ↑   ↓



融券    ↑   ↑   ↓   ↑



主力庫存  ↑   ↓   ↓   ↑



股價    ↑   ↓   ↓   ↑ 



研判    多   空   大空   多



一、資增券增:



1.若股價走揚,表人氣十足,儘管空頭企圖摜壓,若股價維持維高檔,空方被迫回補,形成嘎空行情。但融券減少後,應提防股價開始走弱。



2.若股價下跌,代表有心人士不斷供應籌碼,並利用融券反向賺取利潤,但散戶卻因看好而不斷向下承接,一但股價不穩,原本買進融資將形成殺多的壓力。



二、資增券減:



1.若股價走揚,卻未遭空頭企圖摜壓,表示大家看好勇於追價,但融資不斷上升後,股價不漲或成交暴大量,可能將反轉向下。



2.若股價下跌,代表散戶不斷向下,承接放空者不斷回補穫利,但股價未止跌,一但回補買盤耗盡後,原本買進融資將形成殺多的壓力。



三、資減券增:



1.若股價走揚,代表空方看壞,但無法壓制股價,且融資減少,股票落入法人或公司派手中,長線籌碼穩定,可能出現嘎空行情。



2.若股價跌勢初期發生,代表個股於高檔時遭有心人士摜壓,融資停損殺出,且空方看壞不斷共襄盛舉,屬非常糟糕狀況,宜速出場。



四、資減券減:人氣低迷



1.若股價走揚,可能為融券回補之買盤,但買盤耗盡後可能續跌。



2.若股價下跌,代表市場融資餘額隨下跌而停損殺出,而融券回補之買盤仍無法支撐股價,屬中空隔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