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多第一
一柱擎天,翻多起漲

在下跌的趨勢中 股價急跌重挫,K線為連續跳空缺口,連日跳空下殺後出現多方強力反撲的長紅K線,不僅將當日缺口回補,甚至一舉越過前兩日收盤價。此吞噬型態的長紅K即為 一柱擎天格局,其落底反彈訊號相當強烈,此型態至少短期有小波段彈升,若於下跌波段滿足區出現時則有可能形成波段的起漲點。但要注意的是,他與「一洩千 裡」的長紅K相當類似,須仔細分辯以免混淆,其不同之處為一柱擎天后易出現上漲型態的K線,迅速脫離長紅K的收盤高點區,但在一洩千里的長紅K後通常是多 空拉鋸的緩盤格局,若於3~4日內空方反撲貫穿跌破該長紅K的低點,則走跌趨勢在所難免。  

 
 
翻多第二招
一星二陽,中氣十足
在兩根紅K線之間夾帶一根變盤線(十字線、電阻線)、第三根為紅K線,其低點與第一根紅K線高點 相近或較高,而此變盤線位置就在兩根紅K的高點和低點之間,就是所謂的一星二陽型態。這是一個常見的中繼訊號,即漲勢仍將續漲不變,逢回應順勢介入積極找 買點作多。要特別注意的是在一星二陽之後,如果出現下跌的反噬K線,跌破第三根紅K的低點,則為一星二陽的破局,介入宜僅慎小心。

 

 
 
 
 
翻多第三招
上升三法,三明夾心
在兩根長紅K線中間夾帶若干個弱勢小紅或小黑K,這些小紅或小黑K的低點在第一個長紅K的低點之 上,即未跌破該長紅K的低點,而後面這根長紅K高點與第一根長紅K的高點相等形成環抱或往上突破形成吞噬,狀似夾心餅乾,是謂上升三法。在上升三法中的弱 勢小紅、小黑K下殺力道均不強,因此當出現第二根長紅K一舉反噬中間弱勢的小紅小黑K時,表示空方賣壓已被消化吸納,趨勢易再順勢走漲,近日內未再跌破第 二根長紅K線低點,或突破第二根長紅K的高點時,則可確認行情又將展開一波漲勢。此上升三法亦為中繼型態,在漲勢中常見投資者多加留意。
 
 
 
翻多第四招
內困三紅,翻多起漲
在下跌趨勢中,長黑K後面出現一根小紅K,此紅K的高低點都被長黑K環抱在裹面,形成長黑小紅的 「母子」線,是空方退縮多方蓄勢反擊的訊號。若第三根出現長紅K,一舉突破長黑K的高點,則可確認為內困三紅型態。此形態具有相當強烈的反彈起漲訊號,如 果再連續見到守穩或上漲的K紅線,並突破拉開內困三紅的高點,投資人應積極進場找買點,短線反彈甚至趨勢反轉向上的獲利可期。
 

翻多第五招 

三陽開泰,百花齊放

連續三根紅K棒,開盤價與收盤價都一天比前一天高,是謂三陽開泰型態。三陽開泰成形表示多方氣 盛,也等於宣告多頭確立,股價欲小不易應積極找買點進場承接。若此實體紅K留有「長」上影線,則為不完整三陽開泰,須判別是否為「大敵當前」的結構。三陽 開泰與大敵當前的相異處,除是否有長上影線之外,最重要的差別在於三陽開泰不可以出現量價異常或背離情形,例如量未隨價增反而極度萎縮,或在第三根紅K爆 出天量,這是追價意願不足和趁機出貨的現象,隱含著反轉變盤徵兆宜特別小心。
 
 
翻多第六招
三線反紅,趁勝追擊
在下跌的過程中,連續兩三根小 紅小黑K之後被一根長紅K所吞噬,即小紅小黑K的高低點都在長紅K的環抱之內,長紅K一舉越過高點,此為「三線反紅」型態。為盤跌後空方回補或多方反撲的訊號,因此不論是空方回補還是 多方反撲,都可視為空方勢弱、多方企圖強烈的訊號。當此長紅K高點被突破時,則可確認趨勢將啟動轉強,只要短線拉回不破長紅K低點,都可找買點 進場佈局。
 
 
翻多第七招
外側三紅,來日方長
黑k線被隔日的長紅K環抱或吞噬,即 所謂的「吞噬」或「貫穿」線,為多方強力反擊的格局,如第三日再出現突破前一日長紅K高點的上漲型態K線,則確認為「外 側三紅」型態。吞噬及貫穿線是強烈的變盤訊號,因此當出現翻空為多的外側三紅型態時,局勢有利於多頭髮展,投資人應該積極進場找點買入。
 
 
 

 

翻多第八招
母子晨星,曙光乍現
在下跌趨勢中,長黑K之後隔日出現變盤線「十字線、電阻線」,為長黑K線所環抱,即變盤線的高低 點在長黑K內,是為母子晨星型態,表示多空雙方對抗,醞釀著變盤反彈或中繼續跌的訊號。當母子晨星之後出現一根紅K,將長黑K的高點吞噬或突破時,是為母 子晨星型態,可確認為趨勢即將反轉向上。但若未出現突破高點的紅K線,反而出現下跌的黑K線,則易形成「一星二陰」型態,就成為下跌趨勢的中繼走跌型態, 應特別留意分辨清楚。
 
 
 
翻多第九招
晨星棄嬰,起死回生
在下跌趨勢中,長黑K後出現向下跳空的變盤線,即「十字線、電阻線」,表示行情在波段低點處多空 拉鋸隨時可能變盤易位,如果第三天出現向上跳空開高的長紅K,是為晨星棄嬰型態。若此第三根長紅K帶量大漲,則趨勢轉強就更為明顯,由於晨星棄嬰的組合型 態是跳空格局,是一種非常強烈的變盤訊號,因此當這個型態出現時,多方應把握機會積極找買點介入。一但長紅K高點被向上突破或再出現盤堅上漲的K線型態 時,則可確認反轉趨勢形成。
 
 
 
翻多第十招
破曉雙星,日出東方
在下跌趨勢中,K線連續出現二根變盤線「十字線、電阻線」,表示出現多空轉折 變盤訊息。此二根變盤線可以是並立或高低配的組合,若出現跳空的高低配,那是這個組合最強轉折變盤訊號。當在雙星之後出現長紅K(或盤堅上漲的K線型 態),此即為破曉雙星型態,此長紅K的高點距離第二根變盤線越高越遠,越可確認為趨勢轉多的訊號。此與母子晨星、晨星棄嬰型態相近,為落底反轉中常見的的 徵兆,當出現此型態時,投資人宜積極找買點進場承接。
 
 
 
翻多十一招
反鎚穿頂,白日助威
在下跌的趨勢中,一根長黑K線後出現「反鎚線」、「墓碑線」,表示多方開始反撲,空方亦獲利回補 出場,因此成交量放大,為反彈變盤前的訊號。隔日若出現長紅K吞噬前兩日高點(長黑K線及反鎚線或墓碑線),則可確認趨勢將翻空為多,為多方初步掌控趨勢 的型態,此型態稱為反鎚穿頂。當出現反鎚穿頂時,如果三日內出現盤堅上漲的K線型態扭轉為多方趨勢局面,此即完成完整型態,宜進場找買點佈局。此型態在下 跌趨勢的底部區常見,但投資人大都不知或忽視,因此常錯過反彈絕佳買點。
 
翻多十二招
起漲階梯,步步高陞
在紅K線後出現黑K線,此黑K線的低點在紅K線高點附近,而第三日為紅K線,其低點在黑k線的高 點附近,形成紅-黑-紅、收盤線狀似階梯排列的起漲階梯型態。此型態與一星二陽相近,在上升趨勢中常見,為漲升趨勢的中繼點或變盤點,可看作多方氣盛趨勢 偏多的訊號。當第三根紅K線的高點被突破或者第三根紅K線的低點回測不破時,則可確認為趨勢將繼續上漲,此時宜積極進場找買點做多。
 
 
 
翻多十三招
閨中乳燕,喜上眉稍
在下跌的趨勢中,二根黑K線後出現「反鎚線」,此反鎚線的低點及跌幅已縮小,不若前一日跌幅來的 大,出現多方反撲訊號。當反鎚線後出現長紅K,此長紅K的高點不僅吞噬反鎚線高點,甚至吞噬前一日黑K線高點,是為閏中乳燕型態,為趨勢翻空為多的變盤訊 號。此型態與「反鎚穿頂」相近,但轉強訊號更為強烈,因其為連續下跌趨勢後的反撲型態,而反鎚穿頂是由三根K線組合所成,型態較閏中乳燕弱勢,但都是研判 變盤徵兆的重要訊號。
 
 
 
翻多十四招
飛鴿歸巢,琴瑟和鳴
在下跌的趨勢中,K線連二黑之後出現帶有下影線的「鎚子線」,表示多方反撲進場,在多空拉鋸下震 盪激烈,容易爆量。此鎚子線若為紅體K線且下影線相當長,則變盤訊號越強烈,若隔日出現長紅K將鎚子線吞噬,這根長紅K的高點越過鎚子線的高點,則可確認 多空將易位,此型態為飛鴿歸巢,是一個強烈的反彈走強變盤訊號。如果這根紅K不僅一舉吞噬越過鎚子線高點,甚至吞噬前一日的黑K線高點,表示多方已扭轉趨 勢,此時投資人應該積極進場買進。
 
 
 
翻多十五招
雙鎚打椿,落地生根
K線連續出現二根「鎚子線」,第二根鎚子線的低點比第一根鎚子線的低點高,且第二根鎚子線的收盤 價比第一根鎚子線的收盤價高,此為雙鎚打椿型態,是多勝空敗的反彈訊號。如果爾後出現盤堅或上漲的K線型態,則可確認反彈行情可期。雙鎚打椿型態與「吊頸 勒脖」為相反格局,這裹講的鎚子線在吊頸勒脖型態中稱為「吊人線」,但所處的波段高低檔位置不同,不可混淆以免誤判行情。
 
 
 
翻多十六招
九生雙肩,並坐起立
在下跌的趨勢中,連續出現二根紅K或帶著下影線的盤堅K線,其高低點幾乎是一樣,是為九生雙肩型 態。當出現九生雙肩時,表示低點買盤開始進場承接,多方反撲力道比空方氣勢強,因此連二日表現出低點有守、拉高做收,醞釀盤堅走強訊號,當在九生雙肩後再 出現上漲或盤堅的K線,脫離九生雙肩的高點,或在5日內不跌破九生雙肩的低點,則可確認趨勢將反轉走強。如果這個九生雙肩型態為連續二根強勢K線型態,則 更應特別留意進場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