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電子低點不守 大盤將見新低

道瓊大漲並未帶動亞股齊 揚,亞股早盤呈現區間震盪格局,而後一度下殺,日經則維持低檔震盪走勢,不過,中國股市及港股尾盤都出現急拉。台股早盤一度上探7200點,惜功敗垂成, 且早盤仍以中概內需及營建族群個股表現較為亮眼,惟金融一早即呈現弱勢格局,爾後更是領先跌破平盤,電子亦隨後走跌,在二大類股出現下挫狀況下,大盤其餘 類股亦跟著陸續翻黑,導致大盤指數一度下殺至7048.6點,再探前波低點,惟近尾盤可看到電子權值類股有買盤進場支撐,使得指數K線出現縮腳,而成交值 則逆勢再增至918.02億元。

費城半導體不若美國道瓊暴漲百點,反而出現下跌情況,使得台股電子類股股價欲振乏力,雖有鴻海擺脫連日不絕 的跌勢終出現揚升,但電子業在接單前景及毛利率維持問題,卻使市場對於電子未來營收穫利趨向於保守,甚至許多五月份營收創新高的個股股價亦出現大幅下殺格 局。顯示,在歐債風波未息、中國勞工薪資調升趨勢下,市場目前對於電子營運前景看法愈趨保守,亦不願於此再大幅加碼,甚至,許多投信持股比重高達16%以 上的個股如台虹、聯鈞、美磊、胡連、智易、致新、旺矽、全新、同欣盤中股價都被大幅下殺。

另高融資使用率的新世紀、資通、晶豪科、萬潤、力 積、撼訊、國統、台郡、訊舟、協益、旺矽、誠研、義隆、昇揚科等,股價亦大幅走低,甚至有多檔出現跌停窘境。在低毛利率部份,亦有多檔毛利率在7%以下個 股,亦陸續被賣出使得股價呈現相對弱勢,如玉晶光、華冠、建榮、擎亞、承啟、松普、勁永、高僑、益通、文曄、全台、華泰、全科、智寶、亞光等。意謂著市場 對於這些類股多半持謹慎保守心態,一旦大盤出現不穩態勢,則即先行拋出,以減少可能導致的損失。而這些個股多半以電子為主,在電子類成交值佔大盤成交值仍 高達七成下,電子走勢將攸關大盤未來是否將再創今年新低的重要關鍵。

大盤今日出現中黑k棒,但仍守穩下降趨勢線,惟五日及十日均線不能攻 克,代表短線多頭氣勢仍不足,而委賣委買均值拉近,跌停家數拉大至70家,顯示短空又取得暫時勝利,惟在近前波低點很明顯可以觀察出有人積極拉抬電子權值 股及部份高價股來點火,前波低點成為短期多空較勁的重點。

由幾乎主導大盤的電子類股指數來看,電子仍呈現相對較大盤弱勢格局,且盤中一度跌 破下降趨勢線,亦非常接近前波低點288.26點,在費城半導體已領先創新低下,不排除電子亦會有見新低點機會,則一旦電子創新低,代表大盤前波低點 7032.4點將不守,因此,近日應觀察電子是創再創波段低點,而其日技術指標是否跌落20以下的超賣區。

盤中中國內需類股逐漸走弱,大盤 反彈失焦,電金仍難振作,指數亦無力反彈,一旦電子創新低,大盤勢將見新低點。持有五月營收創新高者,股價一旦走弱亦無需續握,宜待股價殺低再行補回,而 低毛利率、高融資及投信持股高者,亦不宜久持,宜隨勢調節力保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