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包寧傑帶狀操作法-價格波動率突破系統,這個方法成功率相當高。

  價格本身沒有循環,也不能被預測,但價格波動率則存在循環。價格波動率存在著「物極必反」的現象,偏低價 格波動醞釀著價格波動轉強的契機。(見圖神達、宏達電線圖)

  價格波動率突破系統,首先要辨識「擠壓」(The Squeeze,簡寫成SQ)現象,擠壓最簡單的定 義就是當帶寬指標下降到六個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就視為產生擠壓現象。目視可見到帶寬變得極窄,而量化的指標就是帶寬指標【=(帶狀上限-帶 狀下限)/帶狀中心價位】。

   價格波動率突破系統之策略如下:

  1. 觀察擠壓狀況發生,使用包寧傑帶寬指標判斷(目前僅知理財精算網http://www.richmall.com.tw/newrich/richmall/richmall.asp有 提供),通常帶寬指標來到半年的低點,就可以說 擠壓狀況已經發生。  
  2. 突破是指,做多時收盤價突破上緣,作空時收盤價突破下緣。通常會伴隨著整理 型態上的突破(如箱型、旗型或是下降趨勢線),兩者同時配合,且有巨量突破,成功率可大為提高。如果還沒突破上緣(因帶寬稍寬)而只有型態上的突破,此時 不需拘泥要突破上緣。
  3. 技術指標可以增加成功率。可使用KD,MACD,MFI,但不需像反轉或順勢系統那麼嚴格,因為突破本身就具有最大的勝率。
  4. 要注意假突破現象經常會發生。觀察要操作的對象過去的擠壓走勢,評估假突破的發生頻率。一旦曾經欺 騙,相同的手法通常會再次使用。
  5. 如果經常有假突破的走勢,在突破的第一天進場建立半數的部位。正式突破後再加碼。
  6. 如果對象很少出現假突破走勢,突破就進場,建立全數部位。
  7. 擠壓的時間越長,爆炸的潛在威力也越可觀,但發生的頻率也會越少。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8. 擠壓可能發生在價格走勢圖的偏高或偏低位置。(可能漲了一大段之後,仍然發生)
  9. 擠壓有可能在短期內再度發生。
  10. 擠壓的相對現象「擴張」,亦即明顯的上緣朝上發展,下緣朝下發展,很可能就是走勢已經結束的現象, 但不必然是最高點,可能經過整理後,又繼續走一大段。但可以說,這一波已經走完了,有沒有下一波不知道。(個 人經驗最好不要使用此項法則,容易誤判)

 

 

 

 

操作實例:

  1. 96.2.13(紅線)使用「週KD低檔黃金交叉且日KD在低檔者」選股法時發現順德之包寧傑20日帶寬指標出現擠壓現象,且 KD,MACD向上交叉。列入看盤重點。
  2. 96.2.14盤中發現大量突破頸線43.4,立刻以43.6買進。
  3. 次日即跳空大漲。提早一天動手了否則根本買不下手。
  4. 96.3.9收盤50元,注意,其中歷經全球股災,台股大跌644點。
  5. 使用SAR判斷停利點,接下去一張圖說明可以一直抱到今天(96.4.14),如果不使用SAR,早就被洗出去了,由此可見SAR的功 效。

 

 

 

使用SAR判斷出場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