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07:44 時報資訊 】

23檔投信作帳行情股 包括:科風 (3043) 、輔祥實業 (6120) 、櫻花 (9911) 、越峰 (8121) 、嘉聯益 (6153) 、立碁 (8111) 、台虹 (8039) 、上銀科技 (2049) 、良維 (6290) 、宏全 (9939) 、奇鋐 (3017) 、聯鈞 (3450) 、順德 (2351) 、益航 (2601) 、東浦 (3290) 、旺矽科技 (6223) 、智易 (3596) 、新麥 (1580) 、啟碁 (6285) 、五鼎 (1733) 、美磊 (3068) 、飛捷 (6206) 、耕興 (6146) 。

季底作帳行情加溫,近期法人頻頻有轉換持股現象。投資專家指出,第二季以來,投信法人買超逾3千張、且目前投信持股比重逾10%為 主的個股,預期將是投信作帳行情的主軸,這些個股將可望率先衝出。

台股近期在7,000至7,500點之間激烈震盪,由於時間點也接近第二 季將結束,台股三大法人近期隨著各公司業績、接單及出貨的掌握情況,在持股結構也可見到汰弱擇強的動作,投信作帳行情的期待,除了瞄準投信買超及持股相對 較多的個股之外,也必需鎖定股本在50億元以下的中小型股為主,篩選出包括科風 (3043) 、輔祥 (6120) 、越峰 (8121) 、嘉聯益 (6153) 及台虹 (8039) 等23檔個股。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表示,今年台股自高檔下滑以來,明顯可以感受投 信法人操作上轉趨保守,除了先前因台股中期底部尚未確認之外,歐洲債信事件、南北韓關係及美國的金融市場改革都是投信今年來多半站在賣方的重要原因。

吳 文彬指出,台股在季底前,法人不僅已開始為季底作帳行情加溫,也為下半年台股漲勢進行選股佈局,因此近期投信佈局標的,除可期待作帳行情之外,也可參考投 信對下半年的產業及個股評估。

以近期投信買超較多的中小型股來看,仍是以中小型電子股為主要,此外傳統產業股,具題材性、中國內需受惠或下 半年業績展望相對較佳的個股也在投信買超之列。

觀察第二季以來投信買超3千張以上,同時目前投信法人持股比重也超過10%,公司資本額也在 50億元以內,篩選出的23檔個股,可以觀察出這些個股或因題材、或因業績而成為投信認養股,在近幾個月台股測底的走勢中,股價表現明顯抗跌,部分個股甚 至逆勢上漲。

該23檔個股,投信法人第二季以來買超首位是科風,該股第二季以來投信買超達到2.69萬張,該公司股價從今年第二季以來就維 持震盪走高格局,15日收盤價甚至也創下今年股價新高,投信法人資金持續挹注。

另外LED概念的越峰也是自今年3月中旬以來,股價就維持中 長線走多格局,股價逢回都可見到法人買盤進駐,近日股價同樣維持在逼近今年新高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