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登上奇摩股市首頁,大展證券聲稱目標價100建議逢低買進,今日收盤價82.7,看看登上首頁距離崩盤有多久?

3068.jpg

一、財務資料

1.jpg

二、訪談內容

1.公司簡介:

美磊為專業電感製造廠,主要產品包括rf射頻元件、power choke、線圈元件、晶片電感以及各式電感類產品,主要產品所佔營收如下:

2.jpg

2.rf射頻元件:

目前營收比重以rf射頻元件最高,約佔35%,產品包括濾波器、平衡器、天線等,主要以ltcc(低溫共燒陶瓷製 程生產,下游應用為網通、手機等。

由於都是為客戶量身定製,故在技術與配合速度上要求極高,一般日系廠商在ltcc的設計流程需要 1.5-2個月,但是美磊僅需2-3周,顯現其競爭優勢,其中美磊的最大客戶便為apple佔其營收將近三成,而 ipad便有用到1005的濾波器。

主 要競爭對手為日廠murata,國內則為璟德,公司策略是以少量多樣的客製化接單方式,目前月產量已由年初的23kk擴增至35kk,客戶為聯發科、雷 凌、瑞昱、intel、marvel、qualcomm、atheros、broadcom等國際大廠。

3.power choke:

power choke為去年成長動能之一,主要應用在筆記型電腦、stb、cable modem 上,一般型筆電約需要10顆的power choke。

美 系客戶的power choke主要供應商為vishey 近年逐漸退出此產品下,帶動美磊供貨比重大幅提升,另外目前也有在出sony及lg tv用的power choke,不過目前還是以nb的應用為主,尤其在下半年三星nb的量會開始放大。

4.其它:

其餘產品 包括線圈元件及晶片電感等佔營收比重約39%,應用面涵蓋nb、手機、網通等電子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