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大信用交易詳細說明


請問何時強制回補空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40302228

1.每年召開一次的股東常會,股東會的前兩個月+4個交易日,融券即空單要強制回補,否則算違約喔!

舉例來說:今年大同訂6/11召開股東常會,4/2暫停融券賣出,4/7最後一天融券必須強制回補。

2.除了一年的股東常會外,還有股票除權日的前4個交易日,股票除息日的前四個交易日,融券空單統統都要強制回補。

舉例來說:去年興富發訂8/9為除權&除息日,8/2暫停融券賣出,8/3為融券最後回補日。

3.一年一度召開的是股東常會,公司臨時召開的是臨時股東會。

舉例來說:去年榮化訂10/12召開臨時股東會。

4.各大報紙財經版,第四台財經電視台---如:非凡,財經網站---如:鉅亨網,各大券商網站,還有證券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都可以得到你要的股東 會、除權息日期....等重大資訊。

證券交易所http://www.tse.com.tw/ch/about/company/history.php

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newmops.tse.com.tw/

5.融資買股票也是公司股東可以參加股東會,不用強制資賣。

6.融券賣出要注意有沒有融券配額,公司是否被取消資券資格。

還有屬於台灣50的成分股&台灣中型100的成份股,才可以平盤下放空,其餘個股只能在平盤上券空喔!

7.大部分公司的股東常會,都在4~6月份召開,少數例外。

今年6月13日星期五是黃道吉日,已有608家上市櫃公司選擇當日舉行股東會。

8.若融券未能適時在最後回補日回補融券,券商會以隔一交易日的開盤價市價強制回補,並收取違約費用。違約,嚴重情形,券商會取消你的信用交易資格。

金額很大筆(上千萬),張數很多,惡性重大不繳交股款或是交割股票,才叫做違約交割。

9.台灣50是50檔股票合起來虛擬的股價指數,非上市公司。故沒有股東會,但是有除息日,所以有融券最後回補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