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太陽能

1. FSLR (第一太陽能)

2. SPWRA (Sunpower)

3. STP (無錫尚德)

4. LDK (江西賽維)

5. WFR (MEMC)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 台北】 據外電報導,德國官員提議太陽能補貼政策調降時 間,由原來通過的4月延後至7月和9月,受到這項消息激勵,台灣太陽能股價今(27)日進行強彈,茂迪(6244- TW)因昨天臨時股東會通過台積電 (2330) 入股,雙方合作完善產業鏈佈局,激勵早盤股價急漲,飛奔漲停。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帶領的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國會領導人Hans- Peter Friedrich昨日表示,德國環保署長Norbert Roe ttgen所提議太陽能電力強制收購補助(FIT)費率調降時 間不恰當。

Hans-Peter Friedrich建議,屋頂太陽能系統補貼 部分,應由4月延後到7月1日,開放空間的太陽能系統補貼調降則延後至9月1日。這項消息在昨天激勵美國太 陽能股走揚,第一太陽能(First Solar;FSLR-US、Su nPower (US-SPWRA) 、尚德 (US-STP) 均上漲3-4%。

這項消息也帶動了台灣太陽能股今日強彈走勢,上游晶圓、下游電池連袂大漲,新日光 (3576) 奔見漲 停,昇陽科 (3561) 也大漲5%,昱晶 (3514) 、益通 (3452) 同步走漲逾3%,中美晶 (5483) 、綠能(351 9、合晶 (6182) 漲幅也在3%上下。

其中,最強勢股莫過於茂迪,茂迪昨(26)日召開臨 時股東會,會中通過台積電以私募方式入股一案,台積 電以認購茂迪私募發行的7532萬股,每股認購82.7元, 將持有茂迪20%股權,順利成為茂迪最大法人股東,茂 迪藉此私募案則可望籌得62億元資金。

茂迪同時宣佈,擬增資茂迪蘇州新能源有限公司90 0萬美元,除增加產能,也拓展當地太陽能市場,預估 今年總產能將挑戰1GW,全年出貨量更將較去年倍增, 加上台積電有意佈局系統端,完整佈局更增優勢,龍頭 氣勢大振,股價早盤即激情衝上漲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