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三重頂

  三重頂又稱為三尊頭,是以三個相約之高位而形成的轉勢圖表形態,通常出現在上升市況中。三重頂型態也和雙重頂十分相似,只是多一個頂,且各頂分得很開、很深。成交量在上升期間一次比一次少。

  典型三重頂,通常出現在一個較短的時期內及穿破支持線而形成。另一種確認三重頂訊號,可從整體的成交量中找到。當圖形形成過程中,成交 量隨即減少,直至價格再次上升到第三個高位時,成交量便開始增加,形成一個確認三重頂訊號。

clip_image006.jpg

三重頂的型態特色

  1、又稱為三尊頭,比M頭多一個頭,三個頭部與頸線的距離大致相當。

  2、多出現於空頭走 勢的反彈行情之中。

  3、第三個頭的成交量會明顯地較前二者小。

  4、一般多出現在周線等較長期的線圖之中,而且在三重頂成形向下跌破之後,將來指數整理的時間也會較一般長。

  5、三重頂的三個頭部之中,有時也會形成圓形頂的型態。

三重頂的要點分析

  股價上升一段時間後投資者開始獲利回吐,市場在他們的沽售下從第一個峰頂回落,當股價落至某一區域即吸引了一些看好後市的投資者的興趣,另外以前在 高位沽出的投資者亦可能逢低回補,於是行情再度回升,但市場買氣不是十分旺盛,在股價回覆至與前一高位附近時即在一些減倉盤的拋售下令股價再度走軟,但在 前一次回 檔的低點被錯過前一低點買進機會的投資者及短線客的買盤拉起,但由於高點二次都受阻而回,令投資者在股價接近前兩次高點時都紛紛減倉,股價逐步下 滑至前兩次低點時一些短線買盤開始止蝕,此時若愈來愈多的投資者意識到大勢已去均沽出,令股行跌破上兩次回落的低點(即頸線),於是整個三重次形態便告形 成。

  1、三重頂之頂峰與頂峰,或底谷與底谷的間隔距離與時間不必相等,同時三重頂之底部不一定要在相同的價格形成。

  2、三個頂點價格不必相等,大致相差3%以內就可以了。

  3、三重頂的第三個頂,成交量非常小時,即顯示出下跌的徵兆。

  4、從理論上講,三重頂最小跌幅、頂部愈寬,力量愈強。

三重頂的行情研判

  1、跌破頸線的3%時,型態即可確立,可採賣出策略。

  2、預估指數的最小跌幅,約為頭部至頸線的垂直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